林斯尘

HP/阴阳师/七都

喻黄|欲戴其冠[3]

中世纪+魔法世界背景
魔法相关设定取自《哈利波特》
文中所涉均会科普



[3]

“你究竟是什么人。”
 
喻文州睁开眼睛,黄少天手持一把长剑,散发着寒意的锋利剑刃直抵喉头。
“我是喻文州,一个巫师。”喻文州平静地说,“正因为我是巫师,所以会被教廷抓捕。三个月前我被关进罗马的大牢,被囚禁一周之后,我知道了自己的死期,又过了半个月,我从火刑架上逃跑了。”
看他说话的样子,就仿佛在讲“今天早上吃了一碗燕麦粥”一样随意,听不出任何理应存在的情绪波澜。
“之后的这段时间,搜捕我的范围越扩越大,悬赏金额也越来越高,你在森林里碰到我之前,就是平民将我的行踪上报了,于是教廷在洛达佩对我实施了抓捕。”
“不知道为什么,他们没有尽全力,让我跑了。”喻文州淡淡地笑了一下,“我逃进了森林里,后来的事情,你就知道了。”
黄少天看着喻文州,没有说话,手里的剑一动不动。
就这样僵持了几秒,喻文州突然笑了出来,他讲道理一般地说:“你不信我也没有办法,事情就是这样。现在我的魔杖在你手里,我什么都不能做,如果我说的都是事实,那你于我而言就是非常重要的伙伴,如果我刚才是在漫天扯谎,另有所图的话,那样的一个我又何必在你身上耗费时间呢?”
顿了顿,他又说:“之前你救了我,我非常感谢。若你没有那么做,我现在的状况就很糟糕了。”
“我无法做到见死不救。”黄少天把剑从喻文州脖子上拿开了,他一边拾起之前扔在床铺上的布重新将自己的剑缠起来,一边说,“我也没有理由不相信你说的话,没有那个必要。对于提供你线索教廷会支付的那些奖金,我毫无兴趣,现在我只想到罗马去,在那里我有一个需要见的人。你说你曾到过罗马,能否帮我指出一条比较稳妥不易迷失的路线?魔杖我会还给你的,在我们分别的时候。尽管根据你受伤这一点我推断你使用魔法的效果并不完美,且问题很可能出在速度上,但我不会用自己冒险。”
黄少天把剑靠墙放好,坐了下来,魔杖被他夹在指间转着玩。
脱离了剑锋的压迫,喻文州坐起来,一条腿顺着床侧垂到地面。
“可以。不过到罗马的路还很长,中间要翻越丘陵、穿过丛林,最好的方法还是找一个向导。事实上,”他转向黄少天说,“我希望可以作为向导与你同行。我们的目的地是差不多的,而你也知道,现在的我如果单独行动将非常危险。如果同行,对我们双方都有好处。”
魔杖旋转的速度减慢了,然后停在黄少天的指尖。
他保持着那样的姿势思索了一会,才说:“如果是这样,倒也可以。”
“不过,我仍然要持有你的魔杖。”黄少天抬起眼直视着对面的人,嘴角微微上扬,“提前说好了,如果你做出什么令我感到危险的举动,我的冰雨速度可是很快的。”
喻文州可以猜到,冰雨就是刚刚架在他脖子上的那把长剑。那把剑散发出的寒意和压迫力让他怀疑它根本不是普通麻瓜铸造的,而且那种精巧又华丽的造型也确实更像妖精的手笔。但是在黄少天身上,喻文州感受不到任何魔法波动,他应该不是巫师,这把剑十有八九是从另一人手中得来的。
“可以。但是,”喻文州礼貌地笑了一下,“我希望自己也能知晓一些你的情况,如果你不介意的话。毕竟相互了解是建立信任的基础。”
闻言,黄少天挑了挑眉,他翘起腿,用一只手臂支着身子很随意地歪在床上,右手又玩起魔杖来:“我没什么特别的能力,就是个普通人类,不像你是巫师。这次出来是被老师逼的,我单挑剑术赢了他之后,他就说自己庙小容不下我,把我赶出来了,冰雨也送我了,让我出来历练历练,顺便可以去找他的旧友参悟一下人生真谛。好吧,参悟人生真谛都是我瞎说的,老头原话是说那孙子抢了他好多珍贵材料,让我去找他打一架顺便见识见识什么叫不要脸界的教科书。”
这样看来,冰雨就是出自那人之手了,不论是自行铸造还是经手,都不会是一个普通麻瓜做得到的。“你的老师,不是普通人类吧?”喻文州试探着问道。
“嗯,是个巫师,和你一样。”黄少天很无所谓地回答,“所以我对于巫师的能力还是有一定了解的,魔杖对你们来说是个很重要的媒介吧,失去它似乎就不能使用魔法了。不过你可别以为我老师是巫师我就会对巫师有亲近感,他那样的我躲还来不及呢。”
“魔杖起到汇聚魔力的作用,没有它就不容易将力量释放出来,因此相当于不能使用魔法。”喻文州解释道,然后摆正了身子,冲黄少天伸出手笑道,“那么之后就是旅伴了,少天。”
黄少天坐直了,把魔杖放下,抓住伸来的手握了握。
两人视线碰撞的瞬间,似乎都从对方眼中捕捉到了一闪而逝的光芒。
“还有一件事想问,”喻文州说道,“这里是哪座城?”
“以瑟亚。我看到你身上的伤,就觉得洛达佩不能去了,当时那个位置的第二选择只有以瑟亚,事实证明我赌对了,没出什么事。到今天为止,你已经整整昏迷了三天……对了,你要不要吃东西?我出去带一点回来。”黄少天说。
“那就麻烦了。”喻文州弯了弯眼睛。




迟来的更新。


评论(12)

热度(58)